Echo's

I can do nothing except loving you.
Only for@把酒食烟

[All千]笑忘歌

这一生只愿只要平凡快乐 谁说这样不伟大呢

432天:



  

BGM:五月天-笑忘歌

  


  


  

这一生只愿只要

  

平凡快乐

  

谁说这样不伟大呢

  


  


  

[一]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俊凯从插座中拔出充电线,用力过猛把自己甩到了床边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易烊千玺和王源憋笑三秒钟,同时“噗嗤”一声笑出来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俊凯讪讪地摸了摸鼻子:“就,那个插座,很怪啊,拔不出来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易烊千玺发现,王俊凯在所有找借口的时候都会用上这个词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就那个轻松熊在那里,很怪嘛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那个线绕来绕去,很怪啊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西瓜皮连着一起榨,很怪耶。“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就不会换一个词吗噗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易烊千玺躺到床上,王俊凯的脑袋立刻挨了过来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千玺千玺,我们联机打游戏啊?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千玺刷微博刷得正嗨,毫不犹豫地拒绝了:“你跟王源儿打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现充星人摆摆手:“No,我打不过你俩这种专业的,一分钟就被砍挂了。“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源拿着睡衣进浴室冲凉去了,王俊凯长手长脚缠上千玺的身体,撒娇似地用脑袋在对方胸口前蹭了蹭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千玺一面笑一面推开王俊凯的头:“哥们儿你有病啊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终究还是敌不过那双水汪汪的桃花眼的注视,易烊千玺退了博,打开游戏界面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俊凯的虎牙马上就出来了,眼睛变成两条线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易烊千玺看了一眼,忍不住也跟着勾了勾嘴角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傻子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[二]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经纪人来关了灯,催他们睡觉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三个人躺在大床上翻来滚去,嘻嘻哈哈的也不知道在笑些什么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源忽然想起了一件事:“今天那个小龙虾真的好好吃啊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睡在中间的千玺弹了弹他的脑门:“还没过瘾啊?大半盘都被你吃了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俊凯哼笑了一声:“你不知道么,王源儿的胃是个无底洞,填不满的。“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源“切”了一声:“你好意思说我?还有你的京腔怎么越来越重了?“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千玺在黑暗中露出两个小梨涡:“在北京待久了呗,你去你也这样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源把玩起千玺的头发丝:“你源哥我可是担起了将川普发扬光大的重任啊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千玺笑,顺着他的话:“是是是,您最厉害了。“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俊凯想说什么,结果头不小心撞到了床头,“砰”的一大声,旁边两个小孩儿笑到喘不过气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源边笑还不忘编派王俊凯:“千千,王俊凯又在犯蠢吸引你了呢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千玺好不容易缓过气来,借着窗外投进来的月光看到王俊凯的委屈包子脸,笑着抬手去帮对方揉了揉头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疼不疼?“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俊凯得寸进尺:“你帮我吹吹就不疼了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都要合上眼的王源立刻睁开眼睛,把千玺的胳膊扯了过来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咱不理碰瓷的,睡吧啊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俊凯很不忿:“谁碰了啊?我的头真撞到床了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两个队友一边偷笑一边闭上眼睛假装睡着了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俊凯憋屈了一会,终于还是抵不住困意,也合上眼睛进了梦乡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[三]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大排档里出现了三个鬼鬼祟祟的身影,戴着帽子墨镜口罩,看起来特别...像神经病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易烊千玺挑了个比较角落的位置坐下,摘下墨镜和口罩:“坐吧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另外两人一左一右地在他旁边坐下,也摘下墨镜和口罩,异口同声道:“好热啊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千玺认真道:“我有个办法让你们凉快点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什么?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你俩别挨我挨得这么近,就没那么热了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俊凯和王源同时咳了一声,分别拿起两份菜单,装模作样地研究起来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易烊千玺很郁闷:“哎,我跟你俩说话呢,听见没有啊?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两个心怀鬼胎的哥哥继续专注地观察菜单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听见了但是要假装没听见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这种时候,哪怕热成狗,都不要轻易放弃跟老幺进行肌肤亲密接触的好机会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[四]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俊凯盯着狼吞虎咽的千玺:“你对抄手是真爱啊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源从一盘小龙虾里抬起头看过去,老幺那副风卷残云的模样可爱得不得了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要不是他戴着油乎乎的手套,真想呼噜呼噜千玺软软的头毛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一旁还没开始动筷的王俊凯显然也有着同样的想法,并且很痛快地贯彻落实了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源恨恨地磨牙,不甘落后地摘下手套,也伸出手去揉了揉老幺的头发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俊凯的X光射线立刻照了过来,王源回以一个惊天白眼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低头嚼着抄手的千玺口齿不清地道:“两位,我的头是擦手巾吗?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饶是上一秒还在气势汹汹地互瞪,下一秒王俊凯和王源也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你的头发还是比擦手巾的手感要好很多的啦,嗯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[五]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月光投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,三个人悠悠地并排走着,促进饭后消化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源突发奇想:“哎,要不我们仨以后一起开个烧烤摊吧,名字就叫添福宝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千玺笑道:“我怎么觉得你会边烤边吃呢?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俊凯也笑:“顾客等了半天都没上菜,去厨房一看,嚯,厨师吃得满嘴是油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大概是画面感太强烈,千玺笑得前仰后合,都快走不动了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源被他俩这样损也还是照样笑眯眯的:“那就早上开摊,晚上自己吃。“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俊凯坏心眼地弯了弯桃花眼:“你吃你自己煮的,我和千玺吃我们俩煮的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你说了算啊?”王源斜了他一眼,拉住千玺征求意见。“千千,你更想吃谁煮的?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千玺思考了半分多钟,最后郑重其事道:“我还是吃自己煮的吧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……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王源儿榨的果汁有核,王俊凯烤的海带不熟,”千玺看了一眼两个倍受打击的队友,眉眼弯弯道:“我还是比较信任我自己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俊凯软骨病一发作,又黏到千玺身上开始撒娇了:“海带没熟纯属意外,我别的菜很好吃的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源满脸嫌弃地把队长肆意揩油的魔爪从老幺身上扒拉下来,温柔地对千玺道:“你源哥会努力提升厨艺的,准保有一天让你大吃一惊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俊凯嗤笑道:“这位重庆的朋友,你的普通发好标准哦。”说完还哼唱起来:“大吃一斤,大吃二斤,大吃三斤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……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最后还是眼泪都笑出来的千玺把扭打成一团的两个人分开了:“幼不幼稚,多大人了,还一言不合就开打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源撇撇嘴:“还不是他先嘲笑我的普通话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俊凯奇道:“我没嘲笑你的普通话啊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那你笑什么?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我笑的是你的智商啊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在又一场大战拉开序幕之前,千玺揽过王源的肩膀,苦口婆心地息事宁人:“好了好了,你跟中二病计较什么呢?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源侧过头偷笑,很好,又一个Skinship达成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十六岁的中二病泪汪汪,千玺好偏心嘤嘤嘤,这个世界不会再好了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[六]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其实最开始的时候,王俊凯没有这么喜欢易烊千玺的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从天而降一个黑乎乎的小豆丁,突然就变成了组合成员,还要带领他一起向前发展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当我第一次知道千玺要加入组合的时候,其实我是,是拒绝的,我跟经纪人讲,我拒绝,因为,其实我,根本不想再加人……经纪人跟我讲,千玺这个人,越相处越可爱……N个月相处之后呢,好感度‘duang’。后来我也知道千玺是可爱的,是帅气的。我现在呢,每天还是黏千玺,有了很多Skinship,好感度duang,duang,duang,我的心情每天都很好,因为我,有千玺……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源忍无可忍道:“谁来把这个智障拖出去?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经纪人看了看手表:“不用,等到五点半,他就会自动恢复正常了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五点半,赶完通告的易烊千玺下班回到练习室里,王俊凯笑意盈盈地坐在窗台上拨着吉他:“来了呀千玺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经纪人一副“你看我说的没错吧”的骄傲脸望向王源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源忧郁地灌下半瓶矿泉水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和一群精神不太正常的人成天混在一起,他好担心自己的智商会被拉低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[七]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歌唱训练时间,强迫症王俊凯一如既往地把三根线码齐了,这才开了话筒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音乐响起后,王俊凯站到塑料椅上,模仿着乐团主唱声嘶力竭地吼了一句:“让我们一起来唱我们的歌!!!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两个队友对他的间歇性抽风见怪不怪,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开了口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屋顶的天空是我们的

  

放学后夕阳也都会是我们的

  

不会再让步更多了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大家好,我们是——TFBOYS!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唱一首属于我们的歌

  

让我们的伤都慢慢慢的愈合

  

明天我又会是全新的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有你和王源这两个活宝一直在耍宝就不觉得累了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青春是手牵手坐上了

  

永不回头的火车

  

总有一天我们都老了

  

不会遗憾就OK了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可能就是因为我们的队长王俊凯就不高冷吧,所以我俩才安静不下来的。对,就是这样!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伤心的都忘记了

  

只记得这首笑忘歌

  

那一年天空很高 风很清澈

  

从头到脚趾都快乐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从此,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成为了永远的朋友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我和你都约好了

  

要再唱这首笑忘歌

  

这一生只愿只要 平凡快乐

  

谁说这样不伟大呢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[八]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在带了笑意的温柔歌声里,千玺不自觉地就想起了两个队友给自己念过的告白信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俊凯说,未来我们还要这样继续下去,好吗?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王源说,以后我俩是疯狂还是安静都无所谓,只要在一起就好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有多少错误重蹈覆辙

  

有多少苦痛还不是都过来了

  

想起来甚至还会笑呢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也许王俊凯和王源都不会知道,他曾经觉得多么孤独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青春是人生的实验课

  

错也错得很值得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一个人在练习室里捱过了无数漫长又辛苦的日日夜夜,一个人咬牙承受所有的非议和争论,一个人擦掉从额头上滚滚而下的细小汗珠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就算某天唱起这首歌

  

眼眶会有一点湿热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他都快要习惯了这样孤单而单调的生活,连眼泪也流不出来了,正面负面的情绪全部藏在了心里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而这时候,有两个人大踏步地走进了他的世界里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他们性格不大相同,与他相处的方式也有差异,然而他们的笑容一样明亮,也一样温暖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伤心的都忘记了

  

只记得这首笑忘歌

  

那一年天空很高 风很清澈

  

从头到脚趾都快乐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[九]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——其实他最开心的事,就是认识了王俊凯和王源,并跟这两个人成为了并肩前行的挚友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路还很长,可只要他们三个人还在一起,他就无所畏惧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[十]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这一生只愿只要 平凡快乐

  

谁说这样不伟大呢

  


  


  

[END]

  


评论
热度(1324)

© Echo's / Powered by LOFTER